号: 003192052/201812-00019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8-11-16 发布日期: 2018-11-16 08:3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领导指导检查餐厨垃圾收运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领导指导检查餐厨垃圾收运情况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8-11-16 08:33 编辑:城管局

11月14日下午,市长杨军带队检查餐厨垃圾收运情况,副市长韩维礼、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市城管局局长甘大庆、副局长彭浩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杨军一行来到汴北垃圾转运站,现场观看了餐厨垃圾处理流程,并认真听取了市城管局环卫处副主任余雷关于城管局餐厨垃圾收运情况的介绍。

现场观看和听取汇报后,杨军对市城管局餐厨垃圾收运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我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同时,他要求市城管局要高度重视,继续扎实做好餐厨垃圾的收运工作。

据了解,在全国、全省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电视电话会后,市城管局迅速响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先后成立餐厨废弃物(泔水)收运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做好城区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对餐饮业开展了核查摸底和信息登录工作,规范设置了餐厨废弃物倾倒站点,并与专业化收运公司签订了委托收运、预处理协议。

截至目前,已投入5台餐厨收运车和1000只专用垃圾桶,与大中型饭店、机关学校食堂签约200余份。餐厨废弃物(泔水)集中收运量已达到26.8吨/日,散户向小型中转站运送量约15吨/日,集中收运量呈现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餐厨废弃物(泔水)集中收运范围已由主干道向背街小巷延伸,集中收运签约户已由机关学校食堂、大中型饭店等大餐饮业向小餐饮业主拓展。

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推进餐厨垃圾的专项收集处理,市城管局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针对签订餐厨垃圾集中收运承诺书的餐饮企业违规行为,安排执法人员将从严从重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