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2052/202009-00033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0-09-10 发布日期: 2020-09-10 15:5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拂晓报》打造高质量服务品牌提升企业用水满意度——访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臣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拂晓报》打造高质量服务品牌提升企业用水满意度——访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臣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09-10 15:50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38

用水关乎民生,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近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在全力保障安全优质供水的基础上,努力打造流程简、效率快、标准高、形象优的高质量供水服务品牌,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李良臣告诉记者,市城管局根据前期制定的“获得用水提升行动方案(升级版)”,组织市供水公司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通过市供水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服务窗口等载体,向社会公开服务指南、资费标准等相关信息,方便企业掌握政策和办理须知。通过精简报装环节,实现提速减负。目前“获得用水”报装环节已由7个优化为3个(报装申请、勘察设计、安装施工),办理时限压缩至不超过12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简化至2件,有效降低企业获得用水成本。

“服务前置,主动对接,也是我们一项重要举措。”李良臣说,市供水公司利用市工建审批平台,及时掌握企业信息,服务前置,在企业用户申请报装前,主动与报装企业对接沟通,掌握用户用水实际需求等情况。提前告知用户完善图纸及现场施工条件,并协助用户完善道路外线供水工程建设有关事宜。根据省“互联网+营商环境监测”系统建设要求,市城管局还主动对接省住建厅、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等部门,在市供水公司机房放置信息采集前置机,实现数据推送,方便省相关部门获取信息并排名,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营商环境工作氛围。

针对今后工作开展,李良臣表示,市城管局将积极督促市供水公司在提升现有线下服务的基础上,利用政务服务网、皖事通、工改平台、企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上线更多涉水服务,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走路,提升企业“获得用水”便利度。对标学习先进城市成功做法,查缺补漏,取长补短,持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让企业在办理“获得用水”事项时,感到贴心服务优、流程环节少、跑办次数少、办结时限短、办理成本低,切实提高企业“获得用水”满意度。强化与各县、园区供水主管部门及供水公司的联系,畅通工作机制,传达最新政策及工作信息,加强业务指导交流,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继续强化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住建局等部门联系,畅通部门协作渠道,优化数据共享方式,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提升我市“获得用水”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