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2052/202210-00008 信息分类: 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2-10-10 发布日期: 2022-10-10 11:1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伴我走——宿州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伴我走——宿州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0-10 11:1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挥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倡导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理念,发挥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在垃圾分类工作的引领作用。2022年9月30日,市城市管理局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团市委、区教体局联合在宿州市政务中心一楼大厅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展示青少年垃圾分类作品,市长王启荣,副市长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副秘书长郑超,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张品军,市城市管理局长庞壮,团市委副书记刘媛媛等参加本次活动。

 

宿州市市长王启荣来到活动现场参观手工作品 

 

宿州市市长王启荣来到活动现场参观手工作品

 

宿州市市长王启荣来到活动现场参观绘画作品

 

青少年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

本次展示活动的作品主要来自青少年垃圾分类主题创意作品征集活动,此活动由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联合开展。活动时间自2022年3月持续到7月,每月一个类别,共分为公益图片、绘画手抄报、手工制作、公益视频、歌谣音频五类作品。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直属团队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各类主题创意作品的遴选与推荐。全市四县一区及三个园区的300余个学校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参与活动,共征集公益图片1569张、绘画手抄报2232张、手工制作1575件、公益视频95个、歌谣音频45个,共5500余件作品。作品经分类整理后邀请评委进行评选,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245个。

                                          

政务中心主楼展示青少年垃圾分类手工和绘画作品

    本次展出的作品是由市城管局和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筛选的部分优秀参赛作品,内容展示了青少年围绕“垃圾分类”以亲身经历的、发生在身边的事情、参与过程中的感想、对垃圾分类的建议和宣传设想等,充分发挥了“小手拉大手”作用,共同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与生态环境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政务中心主楼电子屏展示青少年垃圾分类视频作品

法制宣传,为我市垃圾分类地方性法规的出台造势。

    本次活动还包括《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宣传,《条例》已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明确了各级人民政府以及单位和个人的垃圾分类职责,《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办法的出台提供法律依据。

    《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办法是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项目。20224月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办法》立法工作,市城管局牵头成立了法规草案起草小组,在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法工委的指导下,《办法》起草采取“小快灵”的立法形式,立足宿州实际,聚焦细化补缺。

结合立法调研工作,根据我市分类工作实际,广泛吸收外地经验,形成了《办法(征求意见稿)》。通过召开专家论证会、书面致函、网上公示等方式,征求了埇桥区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和广大公众、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根据各方面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了现《办法(草案)》。

2022718日,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办法(草案)》,8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对《办法(草案)》进行了审议,91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主任会议听取并审议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并将于921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宿州市市长王启荣来到《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区

积分兑换,提高可回收物的回收利用率。

此次活动除了展示青少年垃圾分类作品和进行《条例》宣传外,还设置了积分兑换环节,广大干部职工可利用投放可回收物以后获得的积分现场兑换物品,提高职工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宿州市市长王启荣来到积分兑换区并提出意见

     此次活动,宣传形式新颖。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从孩子抓起培养其垃圾分类好习惯,真正发挥学生影响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社区推动社会的良好效应,让垃圾分类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