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92052/202305-00013 信息分类: 污染综合防治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3-05-31 发布日期: 2023-05-31 16:2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拂晓新闻网】宿城整治乱泼污水守护市民“脚下”安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拂晓新闻网】宿城整治乱泼污水守护市民“脚下”安全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5-31 16:2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38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楼下的洗车店占用人行道及盲道洗车,污水、泥水横流,不仅影响市容,还妨碍我们通行。”日前,接到家住宿城中华园小区赵先生的反映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立即对该洗车店进行规范整治。

据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积极打造“为民城管”,聚焦城市管理领域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把解决群众的“关键小事”当成头等大事,组织各综合执法大队对城区主干道两侧的洗车店和餐饮店等较易存在乱泼污水的店铺进行全面排查,重点解决占道修车、洗车,餐饮店污水乱排等突出问题。今年以来,累计排查存在乱泼污水的洗车店、餐饮店208处,现场督促整改59处。

除督促经营户清洗门前污水和油渍外,该支队联合各街道等相关部门,上门向临街商家、餐饮店家宣传《宿州市城市市容与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宿州市“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120余次,提升商铺、餐饮店的环保意识。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源头管控,严禁乱排乱放污水,保护城市排水设施,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关键小事”。(记者 赵苗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