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风行风热线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3-08 16:14 阅读: 字号:【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中心(科室):

政风行风热线是市委、市政府倾心打造的社情民意直通车,是为百姓解难、替政府分忧的重要平台,是密切党和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桥梁。多年来,局系统各单位通过务实对话、权威解答、排忧解难,不仅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同时还为改进城市管理工作起到推动和改进作用。

为进一步做好局系统 “政风行风热线”上线工作,根据市热线办的意见,结合过去好的经验和做法,特提出以下意见:

一、强化领导   

局系统各上线单位要高度重视“政风行风热线”工作,切实把“政风行风热线”作为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指定一名政治业务素质高、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作为联络员,负责组织协调本单位上线工作,督办、催办群众反映问题的落实解决等。

二、精心准备

上线前,各单位要认真分析本单位当前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收集整理回答问题所需的政策法律依据及其他相关资料,对群众可能提出的问题做好答复预案。

三、认真解答

各单位每次上线,必须由1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其中主要负责人每年上线率不得少于50%;上线人员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进行交流,避免照本宣科、官话套话;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做到不护短、不推诿、不扯皮,能答复的当即答复,该承诺的明确承诺,不能解决的要说明原因。

四、高效办理

要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要立即行动、快速解决、及时反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分析原因,查找不足,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进一步推动政风行风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局监察室将对各单位上线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和事后跟踪问效,同时对各单位上线人员和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定期通报。

 

附件:局2014年“政风行风热线”上线单位时间安排表

二〇一四年一月八日

 

 

2014年度市城管局政风行风热线上线单位时间安排表

 

 

月份

上线单位

上线科室

上线领导

备注

1

园林、广场

审批科

叶发林

 

2

支队、环卫

市容科

李良臣

 

3

供水、燃气

公用事业科

司君达

 

4

市政、排水

规划建设科

李德臣

 

5

园林、广场

法规科

何新元

 

6

支队、环卫

市容科

甘大庆

 

7

供水、征收办

公用事业科

汪景超

 

8

市政、排水

规划建设科

李德臣

 

9

支队、供水

督察科

彭浩强

 

10

园林、广场

审批科

叶发林

 

11

支队、环卫

市容科

李良臣

 

12

供水、市政

公用事业科

司君达

 

:1、上线日期为每月13号7:30—800;各上线科室请提前10分钟到场;

2、由局上线科室负责联系上线单位,并认真做好登记及督办工作;

3、办理结果由上线科室汇总交局监察室存档;

4、墉桥区城管局每次应安排一名领导上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