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马城管分局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14:35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2022年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委办公室要求,按照省、市、园区有关部署,我单位高度重视,参照实施宿马园区管委会方案,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的各项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城管分局在园区一期安置房小区门口开“国际减灾日”宣传咨询活动悬挂主题标语、放置展板设置宣传咨询台,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手册。

二是组织水上救援演练分局联合园区应急管理局、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新汴河开展了“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演练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开展了冲锋舟安装、操作、故障排除、驾驶技巧的培训,详细讲解了冲锋舟的限制时速及水上应急救援设备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随后,模拟演练了强降雨天气下水位暴涨,部分群众被困,同时出现3名人员落水的紧急救援行动。接到险情报警后,园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救援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调集3台冲锋舟和1台橡皮艇组成水上救援队,携带救援、医疗等保障物资赶赴灾情模拟点。演练内容包括冲锋舟编队、无人机侦察被困群众并组织转移、无人机搜索落水人员并组织解救等科目。  

演练按照既定规程,参演救援人员反应迅速,密切配合,协同完成预警、预报、组织抢险救援等步骤,达到预期目的。通过演练,丰富了防汛抢险队员的实战经验,增强了防汛救援部门的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

后我单位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和应急救援活动这项工作常规化结合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形式提高分局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和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全体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图文/黄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