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荣在宿州分会场出席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2-04-02 08:23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2022-04-01 10:2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31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会议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分别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在宿州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筑牢安全屏障。市领导任东、李晓宁、怀颖,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出席会议。

王启荣指出,思想之弦松不得,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复杂形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警钟长鸣的心态、触痛猛醒的姿态,认识再深化、工作再加强,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王启荣强调,“治违除患”慢不得,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违除患”专项行动年活动,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联合执法、专家指导等方式,综合运用远程信息防控、用水用电监测、电子封条、群众举报等手段,切实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处理、真正解决问题。重点领域漏不得,要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加快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紧盯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查出一个隐患、整治一个领域、形成一批成果。关键时段等不得,要健全灾害性天气研判会商机制,及时向受影响地区和重点企业单位发布预警信息,有效管控清明等时段安全风险,当前要压实春季防火紧要期各方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和源头管控,确保万无一失。事故处置拖不得,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后,务必做到及时到位、及时上报、及时指挥、及时处置、及时救治、及时回应,全力将事故后果、次生灾害控制到最小范围、最小规模、最小影响。责任担当软不得,要按照“党政同责”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因工作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严格依法依纪追究责任,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 马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