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指出
加压奋进 久久为功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王启荣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23 15:01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红、任东、祖钧公、李晓宁、怀颖、杨泽胜,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宿州市生态环境问题约谈办法(试行)》(讨论稿),传达了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环委办通报当前全市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及下步工作安排,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作汇报发言。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老百姓过去“盼温饱”现在“盼环保”,过去“求生存”现在“求生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思想认识不能松劲懈怠,坚持早抓早主动、干就干最好,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杨军强调,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系统抓、抓系统,既要解决点上问题,又要抓好制度设计,全面系统地解决行业性、区域性突出环保问题;精准抓、抓精准,找到问题的根源,拿出务实的办法,以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落实;统筹抓、抓统筹,把中心工作和生态环保结合起来,把污染防治和问题整改一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同推进、同部署、同落实。

杨军强调,责任落实不能降格以求。要发挥执法监督作用,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的监管机制,发挥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作用,以严格规范执法压实环保责任。要坚持把减污和降碳统筹起来,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改进生产工艺,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认真落实《宿州市生态环境问题约谈办法(试行)》,常态开展“四不两直”督导,统筹运用立案处罚、区域限批、刑事处理等手段,真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王启荣指出,要坚持统筹治理,打好思想持久战。当前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但成效并不稳固,且有反弹趋势,特别是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尚未根本缓解,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以更多“含绿量”提升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含金量”。要坚持源头治理,打好蓝天保卫战。要找准源头、精准治污、瞄准长远,持续提升空气质量。要坚持系统治理,打好碧水保卫战。要促进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网。要坚持综合治理,打好净土保卫战。要强化土壤污染管控、耕地分类管控、建设用地准入管控,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王启荣强调,要坚持重拳治理,打好整改攻坚战。要强力调度、建章立制、严格奖惩,从严从实整改各类问题,确保如期销号、见底清零。要坚持长效治理,打好作风转变主动战。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着力锻造环保铁军、全面推进共享共治,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基层责任、社会责任,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记者 刘金明)

                                                                                           责任编辑:王亚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