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5月份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6-07 16:32 编辑:指挥中心 彭雪丽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5月份,局属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在局党组高度重视下积极处置系统平台派遣案件,现将5月份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数字城管运行方面

1.案件处置情况:5月份,受理案件7754件,应处置案件7761件,处置案件7761件,处置率100%。

2.案件来源情况:监督员上报3078件,供水服务热线投诉4315件,“12319”电话投诉172件,城管服务超市34件,12345市长热线来件155件。

3.案件分类: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2901件,部件589件。在受理的2901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1653件,街面秩序类653件,宣传广告事件类227件,突发事件类196件,施工管理类172件。在受理的583件部件类案件中,园林绿化类212件,公共设施类196件,市容环境类110件,道路交通类20件。

4.高发案件:事件高发问题前三位为道路破损、乱堆放杂物、道路不洁,部件高发问题前三位为绿地、垃圾箱、雨水篦子问题。

5.问题高发网格:20060007(131件)、20100005(125件)、20100002(111件)、20030002(105件)、20070006(91件)。

二、“城管服务超市”运行方面

依托数字城管平台,进一步完善“城管服务超市”,拓展了其功能和服务范围,力求打造“城管服务超市”品牌,5月份“城管服务超市”运行良好,共受理群众诉求4349件(含供水),办结4349件,办结率100%。

三、典型案件

(一)道树树枝断裂下垂,部门及时修剪

2021年5月3日,宿州市民来电反映,磬云路与银河一路交叉口西南角,行道树树枝断裂下垂,存在安全隐患。园林服务中心接到问题后,立即组织人员对该行道树进行修剪,并巡视周围行道树树枝情况。处理完成后,当天市长热线工作人员就该问题回访群众,得知问题处理完毕,对此表示满意。

(二)广告牌倾倒,部门及时处理

2021年5月20日,宿州市民来电反映,汴河路与西昌路交叉口向西约10米路北侧绿化带内,广告牌倾倒,影响市容和存在安全隐患,园林服务中心接到问题后,及时对问题进行现场核查,对此广告牌进行拆除,并说明广告牌伏倒原因为交通事故撞断,反映人现场查看后表示满意。

(三)店面私设遮阳棚,部门及时整改

2021年5月20日,网格员进行片区问题巡查时,发现教场路与雪枫路交叉口向北约10米路西侧,中国电信雪枫营业厅,占道做活动宣传,影响道路通行及行人安全。广场管理处接到反映后,及时就该问题进行整改。经网格员进行现场核实,该电信营业厅已纠正该行为。

四、市创建办交办情况

5月份共接收市创建办交办案件182件,其中支队18件、环卫6件、园林53件、市政94件、排水1件、广场1件、局机关7件、供水2件。从督办内容看,问题较为突出为绿化缺失、地面破损、地砖凹陷等问题。在案件处置上,各职能部门均能按要求回复。

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复核在即,请各单位严格对照测评指标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长效常态化推进。

附件:案件信息情况统计


                                                宿州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2021年6月3日

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