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排水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治宣传进工地”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4 13:56 编辑:排水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为深入推进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劳资双方劳动用工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424日上午,宿州排水公司组织干部职工来到一号污水泵站提质增效施工现场开展 “法律六进宣传活动。
    张厚林同志向工地负责人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知识,结合工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内容,通过典型案例讲解,督促施工方把安全生产和防火等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施工方要加强人员管理,避免工人酒后滋事、赌博等事件以及与群众发生纠纷;其次,对劳动纠纷法律知识、农民工工资支付政策法规进行了解读,督促施工方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制度,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是宿州排水公司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的具体体现,用实际行动拉近了农民工和法律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强化了施工方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农民工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积极营造了关爱农民工、维护农民工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