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打响抗旱保苗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2-06-02 11:16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自春季以来,受持续干旱晴热、少雨天气影响,我市城区绿地旱情严重,抗旱保苗形势严峻。

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科学调配雾炮车、水车、水泵等各类抗旱设备,做到全面覆盖同时突出重点,对耐旱能力差的苗木进行重点浇灌;避开高温时段,利用夜间时间加班加点,实行人歇车不歇轮班制度,全面开展抗旱保苗工作。目前,共投入水车40余台,日均出车近200余台次;投入水泵80余台,抗旱人员240余人。


为确保抗旱工作落到实处,中心加强日常监督力度,对主城区划分为5个片区管理,每个片区由一名领导班子带队监管,相关业务科室部门巡查在抗旱一线,及时了解和掌握旱情。不定期召开抗旱工作专项调度会,协调处理抗旱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接下来,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抗旱浇水工作加强工作调度,扎实做好城区绿地抗旱浇水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抗旱保苗保卫战。(图文/李丙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