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技术助服务 树木保护安过冬

发布日期:2022-11-15 14:59 编辑:园林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2022年11月13日,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开展第十次技术服务日。本次服务大家来到沱河景观带,看到宿州的秋景秋色更浓郁,黄色的银杏、无患子,红色的乌桕、水杉、红枫,多彩的樱花叶、紫微叶、石榴叶,还有仍在盛开的月季花,组成五彩斑斓的城市色彩。

植物的生长离不开园林的精心养护,为做好园林树木过冬前养护工作,在党总支书记、主任杨溪的带领下,园林技术服务日小组在沱河公园内刚建成的开敞休闲广场开展树木涂白工作。首先杨溪讲解树木涂白成分和作用,涂白剂是采用生石灰、食盐、杀虫剂、水等组成白色水溶性石硫合剂,发挥预防日灼和冻害、防止枝干水分的散失、预防病虫害、促进伤口愈合、美化风景等作用接着由沱河养护队队长谢光辉讲述正确涂白的方法,要在树干1.3米划整齐边线,用刷子均匀涂上涂白剂,避免周边滴落污染等;最后技术组带领工人按涂白操作要点现场涂白作业。

通过园林技术讲解与实施,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正确应用园林技术对树木健康生长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要多开展、多宣传、多实践,使园林技术服务日活动收到实际效果。(图文/刘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