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卫处:防疫进行时 消杀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3-01-09 08:25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连日来,市环卫处全力做好辖区内垃圾清运处置和环境卫生消杀,力争做到有效预防、严防严控。

记者获悉,近期环卫工人每天6点就开始在城区主次干道上对垃圾容器清理消杀,并对垃圾中转站、公厕全天进行4次消杀。

垃圾容器容易滋生细菌,清理消杀要跟进。12月23日上午,在宿城环城北路,环卫工人陈民仁正按操作规定,利用高压水泵和喷枪等工具全面消杀清理过的垃圾容器。陈民仁说:“我每天坚持到岗,对管辖的路段及时开展普扫保洁和消杀。受当前疫情影响,路面上的环卫工人比以往少了不少,此时此刻,我们更要扛起责任,守护城市洁净。”

在宿怀路垃圾中转站,为阻断病菌通过垃圾传播的途径,进入中转站的所有环卫车辆必须为全密闭式的运输箱体,运输过程中保证无抛撒滴漏情况出现。记者在中转站看见,操作员按要求身着环卫服,戴好口罩和手套,将消毒剂、杀菌剂、除臭液按比例注入喷淋消杀设备,查看喷头,保证喷淋消杀设备3—5分钟/次的消杀频率,工作期间全天候不歇。

公厕作为城市重要的环卫基础设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一位公厕管理员告诉记者,公厕日常保洁除了做好“一客一保洁”,还做到“客走即消杀”措施,做好消杀记录,并定期排气和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只有公厕环境整洁、消毒杀菌到位,才能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市环卫处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扔垃圾前,请把垃圾袋封好,再进行酒精喷洒消毒。城市美容为大家,大家也要呵护环卫作业人员安全健康。  (记者 赵苗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