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缮阜财门桥 人车通行顺畅

发布日期:2023-05-22 10:58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这座桥修好一年了,桥身又牢固又敞亮,每次从这过都会停一下,站在桥上看看河两岸的风景。”5月14日,正在宿城阜财门桥上拍照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阜财门桥”又称南门口桥,位于淮海中路,跨越南环城河,是主城区道路交通重要节点。由于该桥建成较久,近年来交通量逐年增加,桥梁通行压力较大,出现安全隐患,经过多次局部维修,仍无法满足市民出行需求。2022年3月,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对阜财门桥进行维修加固,投资300万元,移除原行道树8棵、路灯4杆、交通信号标识标杆5处,浇筑水泥混凝土150立方米,制作安装钢筋20吨,摊铺沥青混凝土600平方米,铺设人行道300平方米,并于当年4月10日顺利完成。

阜财门桥恢复通车后,这座承载着宿城人美好记忆的桥梁再次焕发新的生机。“我们小时候车辆不算多,但是往来的行人络绎不绝,都是从这座桥上过环城河。现在虽然车辆多了,但阜财门桥改造加固后,人车分流,有效解决了交通瓶颈问题,通行更顺畅。”在环城河边住了30年的市民王先生说。(记者 赵苗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