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发布日期:2023-05-23 11:37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根据市城管局和园区相关文件要求,宿马城管分局多举措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动员全体职工干部积极参与线上民法典知识竞答,各部门积极响应并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二是组织临街店面利用LED电子显示屏24小时循环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三是结合园区实际,在社区、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域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为其讲解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为民所用,解民忧,纾民困。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法治观念,提升了城管执法队伍的形象,让《民法典》在园区落地生根,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彭娜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