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22-05-19 10:08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大法。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有关精神,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5月17日上午,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园林河道执法中队走进滨河公园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园林河道执法中队执法队员通过设置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LED电子屏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民法典》通过的背景、过程、正式施行的时间,以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法律条文,对群众提出的法律困惑,现场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和相关法律宣传册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让广大市民对共同财产、遗产继承等热点问题和离婚冷静期、禁止高利放贷、打击套路贷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依法解决问题的良好思维习惯。(图文/袁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