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城市管理在细微之处见功夫——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强化精细管理 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日期:2022-05-19 12:02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紧密聚焦城市高质量发展标准要求及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持续提升境界,创新机制,拉高标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神聚力瞄准埇桥区强势崛起的目标任务,用绣花般的精心、耐心和巧心、恒心,锲而不舍突破提升城市品质,狠抓市容市貌治理、环境卫生治理、提升城市绿化品质等实干履职工作,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五举措不断提升市容环境品质,广大市民的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内外兼修,让管理更精细。2017年以来,每年组织执法大队、环卫所、市政(园林)管理所及局机关干部职工和执法队员开展为期5-7天的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集中培训活动,同时,按照省住建厅统一安排参加全省住建系统的各种法律法规及城市管理业务知识培训,局系统各单位的队容、队风、队纪、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科技引领,让执法更高效。实施城市管理网格化精细化,明确执法管理层级与区域、执法管理目标与任务、执法管理程序与规范执法管理责任与标准,全体执法队员严格依法行政,执法过程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通过远程实时视频、工作轨迹回放、语音对讲等功能开展文明执法,实现巡查执法网格化、服务市民精细化、管控秩序标准化、诉求解决快速化。

开门纳谏,为城市管理工作谏言把脉。加强 “12345”政府热线、“行风热线”、“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管理,架起与市民沟通交流桥梁;积极采纳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市民意见建议,直面城管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听民声、接地气、促转变”。2020年至今,办理 “12345”政府热线315件,“行风热线”53件,“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4887件,采纳办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市民意见建议43件。

主动作为,讲好城管故事。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广播电视等新媒体及传统媒体方式,大力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曝光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中不文明行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努力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2020年至今,在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安徽省住建厅、拂晓报、皖北晨刊、宿州电视台、宿州新闻、宿州发布、埇桥新闻等媒体及网站发布新闻宣传稿件1438篇(次)。

城市细管,破解城市管理难题。扎实做好城区街巷道路及居民小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街巷提升改造、精品街巷建设、公厕提升改造、城市游园、园林绿化等工程;深入开展洗城行动,以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区街巷道路环境卫生保洁质量;联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督管理、生态环境等部门深入开展城市“治脏、治乱、治污、治堵”提升人居环境专项行动,依法对影响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城市绿化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不断提升市民城市管理满意度。2020年以来实施街巷提升改造276条、精品街巷建设12条、公厕提升改造9座、城市游园5个、园林绿化面积增加1.54万平方米。(通讯员:尹贤民)


新媒体编辑:李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