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城管分局开辟“绿色通道” 方便瓜农

发布日期:2022-05-30 10:53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师傅,我多买几个瓜,能送家里吗?”5月28日傍晚,家住宿城恒大名都的林女士对小区门前西瓜临时销售点老板说道。近期西瓜销售已进入旺季,为服务周边瓜农进城售瓜和市民买瓜,市城管局埇桥分局坚持“疏堵结合、统筹兼顾、方便市民、服务瓜农”的原则,在主城区设置西瓜临时销售点。

据了解,从5月初开始,埇桥城管分局便开启西瓜销售点登记“绿色通道”,对有需求的瓜农提前登记信息。同时为加强对西瓜临时销售点管理,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秩序,该局要求每个西瓜临时销售点设置摊点不超过2家,仅供自产直销的瓜农使用,重点照顾贫困户和残疾人。进入临时销售点的瓜农,不能擅自变更位置,不能将西瓜堆放在地上,不能在周边放置床、铺盖、灶具及其他杂物,要设置简易垃圾箱(纸箱、垃圾袋等)以收集瓜皮等垃圾,保持摊点周边环境卫生。各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严格掌握临时销售点设置标准,对擅自变更经营网点位置、乱扔乱倒垃圾、不遵守管理规定经说服教育后仍拒不改正的,坚决取消其西瓜销售摊点资格。

截至目前,埇桥城管分局已在北关街道绿洲家园南门、沱河街道建设中路、西关街道吾悦广场西北侧等居民居住集中区附近和城区主要街巷,设置60处西瓜临时销售点。(记者 赵苗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