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高温比热情的排水管线巡查员

发布日期:2022-08-08 17:22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近日,宿城天气持续高温,市排水公司管线巡查工作人员每天顶着烈日走街串巷,查管线、排漏点、保维修,守护群众“脚下的安全”。

8月4日中午,骄阳似火。在宿城汴北一处窨井设施维修现场,经过40分钟紧张抢修,隐患排除。管线巡查员彭浩北和同事摘掉安全帽,擦去满头的汗水。“干我们设施维修这一行,无论酷暑严寒,只要排查出安全隐患,都得第一时间抢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主城区污水管网总长度为310公里,有4200余个窨井盖。排水公司12名管线巡查员每天围绕井盖是否破损、沉降、异响、污水外溢、防坠网缺失等安全隐患问题,对各自路段污水管网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井盖排查一个不漏,安全隐患一个不留”。

排污管网、雨水通道位于地下,在市民视线之外,却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热辣如火的夏日,一把镐头,一把手锤,一副手套,管线巡查员满身都是汗水。但他们没有半句怨言,只为尽心尽责保障排污管道畅通无阻,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使命。记者 赵苗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