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爱惜生命之源,共同守护水资源!

发布日期:2022-08-18 18:08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各用水单位:

    入夏以来,我市持续高温,旱情形势日趋严峻。为积极应对高温干旱天气,切实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加强节约用水,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城市安全运行,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节约用水理念的传播者

    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争当节约用水理念的传播者。懂得水是万物之母、生命之源,知道水是战略性经济资源、控制性生态要素,明白节水即开源增效、节水即减排降损;关注家庭用水节水、履行节水责任义务,以节约用水为荣、以浪费用水为耻。

    二、争做节约用水行为的践行者

    自觉养成节约用水、循环用水的良好习惯,倡导“一水多用”,杜绝“长流水”“半瓶水”浪费行为。关小水龙头,衣物集中洗,小件宜手洗;餐具洗前擦油污,不用流水解冻食;洗车使用回收水,不扔垃圾入便池,控制水量和频次;浇灌绿植要适量,多用喷洒和滴灌,淘米用水营养好;洗涤用品尽量少,冲淋清洗要快速;家中常备盛水桶,浴前冷水要收集;暖瓶剩水不放弃;其他剩水再利用。

    三、争做不良用水行为的监督者

    倡导节水惜水行为,营造节水护水风尚。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不良现象,要及时制止和劝阻。发现水管漏水,及时报修;发现水表损坏,及时报告;发现水龙头未关紧,及时关闭;发现浪费水行为,及时劝阻。

    (浪费水、违规用水举报电话:3936195)

    四、争做科学用水管水的引领者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酒店等公共用水大户要严格执行计划用水和行业用水定额。主动淘汰非节水型器具和设施,积极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加强设备冷却水、管路冷凝水及饮水机废水的收集利用,全面加强科学用水管水,主动节水减排,切实承担起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社会责任。

    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投身到节水、护水、抵御旱情的行动中!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

                                                         宿州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