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智慧城管装上“千里眼”
让城市管理更高效

发布日期:2022-11-15 11:58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为解决薄弱时间、薄弱地点监管盲区,市城管局监督指挥中心推动智慧城管项目建设,在主城区约12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主要街道和人群聚集点建设道路监控227路,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和计算机算法,及时准确地掌握所监视路口、路段周围的市容市貌、环境秩序等情况,弥补巡视盲点。

智慧城管系统通过道路监控,对非机动车乱停放、店面不洁等高发市容问题进行视频智能识别、及时响应录像取证,并自动产生疑似工单。坐席员对生成的工单复核后进行立案,对影响程度低、低频次偶发的案件优先采取音柱喊话等非接触性方式进行管理执法。

通过这种城市治理方式,拓宽了城市治理的覆盖面,弥补了巡视盲点,推动实现违法线索发现快、执法处置效果好的良好执法状态,提升精细化管理工作效能,进一步加强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