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管” 按下为民服务“快捷键”

发布日期:2022-12-28 15:34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市长热线交办,东昌路国购商场楼下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小区业主出入,请安排执法人员查看。”日前,记者来到宿州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智慧城管”指挥中心,看到操作员接收到信息后,迅速联系城管执法人员处理市民反映问题。

今年以来,该平台共受理“宿事速办”12345热线平台案件2735件,办结率100%。真正做到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有效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按下为民服务的“快捷键”。

据了解,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城管局按照“一网统管”要求,建设“智慧城管”。为畅通群众参与城市治理的渠道,快速解决群众对于城市治理问题的各类所需,市城市管理局积极推动12319热线与“宿事速办”12345热线平台对接。建设跨部门协同城市治理支撑平台,用平台中的“事件中心”“调度中心”“资源中心”“标签中心”“评价中心”五大中心取代原有城市治理事件接入、流转、审批、处理、反馈等流程,大大降低了跨部门事件流转的门槛。

目前,两大热线平台受理的城市治理各类诉求可直接向“智慧城管”推送,案件直接进入处置流程,及时接收、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市民关于城市治理各类诉求,问题处置效率更加高效。   (记者 赵苗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