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装上热水器 洗手不再“透心凉”

发布日期:2023-01-03 15:41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如厕洗手不再“透心凉”。近日,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公厕实际条件,市环卫处在城区45座公厕内加装洗手池热水器,为市民提供热水洗手。

12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宿城磬云路与银河一路交叉口东南侧的汇金广场公厕发现,热水器安装在洗手台,打开水龙头就有热水流出,水温还可以自己调节。在寒冷的冬天,这样的贴心举措得到了市民的赞赏。家住附近的陈阿姨基本每天都要到银河一路公园散散步,她夸赞道:“最近气温低,如厕后提供热水洗手的做法,不仅暖手还特别暖心,非常人性化。”截至目前,宿城城南公园公厕、运粮河公园、淮河中路公厕等45座公厕内,已加装89个洗手池热水器,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市环卫处结合业务实际,及时调整作业模式,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在低于2℃时停止带水作业(城市桥梁、涵洞为5℃),防止因洒水、洗扫等导致路面结冰;加强机械化吸尘作业和人工精细化保洁力度,保持道路卫生质量良好;在直管公厕内铺设防滑垫,并张贴温馨提示;做好下辖垃圾转运站设备及车辆的防冻维护保养,确保垃圾转运有序开展,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压。 (记者 赵苗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