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加大公厕建管力度 解决市民如厕难等问题

发布日期:2023-01-09 08:26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12月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市城管局通过优化布局、提升标准、改进服务等措施,不断加大公厕建设投入,着力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开放一批,做到“新城新区不欠账,老城区尽快补齐”,根本上解决了市民如厕难等问题。

今年以来,结合宿州市“民生大事、关键小事”相关工作,市城管局持续推进公厕新建开放、维修提升及保洁管理,切实为市民群众带来布局科学合理、环境干净整洁、服务贴心优质的如厕体验。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祝永宏:“2022年期间,市管新建并开放公厕6座,有效解决了周边居民的如厕问题。截至2022年底,自管公厕开放累计231座,新增24小时开放公厕11座,满足晚间出行市民的如厕需求。目前下辖24小时开放公厕140座,主要分布于人口密集的居民区和人流量较大的公园广场。”

为进一步提升公厕硬件服务水平,市城管局于2022年内对管辖公厕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对苏宁广场公厕、银河广场公厕等11座公厕开展提升维修工作,主要进行屋面防水、内部功能提升、玻璃幕墙加固及地坪铺设等,实现公厕外表美观、内部整洁、安全运行。

目前,市管公厕已全部推向市场化管理。市城管局于2022年内完成公厕保洁服务新一轮市场化招标工作,将日常保洁管理、污水收集运输及设施维修等交由专业市场化公司负责运营。市城管局还在部分有条件的公厕内部设置了公益电子屏、智能如厕引导系统、爱心雨伞及擦鞋机等,在45座公厕内加装热水器89个,并在新建公厕中均配套安装热水器,打造高标准、人性化的公厕,做到公厕提升“有讲究”、便民服务“不将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