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群众“脚下安全”,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开展春季窨井盖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2-27 08:28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井盖虽小,民生事大。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品质,保障辖区道路安全有序运行和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顺畅,连日来,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管辖区域内春季窨井盖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严格按照“窨井盖安全无小事”的原则,组织人员采用车巡、骑行、步行等多种巡查方式,认真对辖区道路的窨井盖损坏、移位、缺失、受力翻转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设立问题清单进行限期销号处理,确保整改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同时,要求工作专班人员树立“出门即上班”的理念,加大排水窨井设施巡查力度,及时掌握信息,动态管理,并加大对辖区各道路的窨井盖内安装防坠网进行检查,有效避免井盖发生问题时行人坠入排水管网,为行人增加一层安全保障。

下一步,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将按照汛前多发现处理一处险情,汛期就多一份安全的原则,进一步加大病害窨井盖排查力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持小井盖大整治,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尹贤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