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进驻34家单位开展巡察

发布日期:2023-03-15 08:04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根据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直机关工委、市广播电视台、拂晓报社、团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地方海事(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市城市管理局、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等10家市直单位及宿州经开区、市高新区、宿马园区下辖的24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并先后在被巡察单位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

动员会前,巡察组分别召开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被巡察单位上级党组织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杨军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实现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体检,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利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求的重要抓手。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记“三个务必”,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立足巡察对象特点,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

各巡察组组长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把握巡察的重要意义,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各项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的目标定位,严明纪律规矩,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深刻理解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要义,强化统筹兼顾,切实发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要聚焦本轮巡察监督重点,全面梳理盘点履职短板、工作差距,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壮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严肃认真对待市委巡察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检视查摆,如实反映问题,正视直面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标本兼治,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效。

市委巡察组巡察时间为50天左右,3月10日进驻,4月27日撤点。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意见信箱、微信小程序(二维码)和信访接待窗口,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23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市管干部、重要岗位干部和内设机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马竞)

来源:拂晓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