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科学设置便民点 方便群众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4-30 15:40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有次着急去学校接孩子,电动车突然坏了,多亏小区门口有一处修车点。”近日,家住宿城金海大道利民小区的李女士说,“‘小修小补’提供的服务虽然‘低频’,却是老百姓的‘刚需’。”

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从“关键小事”做起,努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采用“疏堵结合、合理布局、有序经营”的原则,合理规划设置便民服务摊点,让便民摊点有序融入城市环境,方便居民群众,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折射城市管理温度。

目前,该支队在宿城淮河路、西昌南路、胜利路、汴河路等毗邻住宅区的主干道两侧设置43处便民服务摊点。摊点采取统一管理标准,规范开放时间、经营范围,统一设置公示牌,将摊点位置、综合执法大队各中队和责任人信息进行公示,“一揽子”解决了城市管理和民生供需问题。

“便民服务摊点在选址的过程中,坚持疏堵结合,科学选址,以管理精细化、服务便民化为前提,对经营户的家庭情况进行详细的摸排,优先考虑残疾人等低收入人群。”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蔡文强表示,后续将采取多种方式,对辖区便民服务点进行监管,形成长效机制,优化辖区市容环境秩序,实现城市面貌、民生福祉不断改善。(记者 赵苗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