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03-09 17:08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时间:2022-03-04 11:31    作者:谢文东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中青年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练就过硬本领、砥砺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火热实践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让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调研信息科科长蔡维鑫感受最深。他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努力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让奋斗成为人生中最厚重的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中青年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既鞭辟入里又情真意切。”团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灿认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这个总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真正做到对群众有感情、对青年有感情,以立说立行、紧抓快办的态度,在为青年谋好事办实事、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上尽自己的一份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青春奋斗足迹。

年轻干部行稳致远,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至关重要。砀山县纪委青年党员崔宇婕说,青年干部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经受住“名、利、钱、权”的诱惑和考验,始终保持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做一名清正廉洁、忠诚于党、知行合一的合格党员。同时,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岗位种好“责任田”,做到政治、业务双过硬,通过具体的工作锤炼政治品格,学会运用大数据研判等创新技术手段开展审查调查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寻突破、求实效。

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四中队指导员陈冬表示,将和中队全体民警、辅警一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忘从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创造更多优异成绩。同时,认真学习交管业务知识,加强路面巡逻和管控,全力以赴防事故、保畅通、优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

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只有聚焦民生民盼,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才能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里。”市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科科长、泗县屏山镇涂山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陆梦深有感触地说,在乡村振兴一线工作,每天都要直面群众、服务群众,今后将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驻村到村,将心比心,用真心真情融入群众,面对矛盾不回避、解决问题不退缩,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在基层“墩苗”的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打牢实干根基。(记者 谢文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