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把牢政治机关属性 履行经济监督职责 以高质量审计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保驾护航 王启荣出席

发布日期:2022-02-26 17:09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时间:2022-02-26 09:18    作者:马竞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牢政治机关属性,履行经济监督职责,提升工作整体质效,努力以更全面、更深入、更有效的审计监督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领导任东、张黎、张亮、黄甦婷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抓得牢,审计职能抓得紧,监督质效抓得实,为推动宿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审计保障。

杨军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把牢政治机关属性。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重大部署,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当好“经济卫士”,履行经济监督职责。助力发展提速,重点关注财政资源统筹、财政支出政策落实、重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等情况,加强对土地指标、环境容量、金融支撑等要素保障的审计监督,推动更多“政策红利”转变为“发展红利”;兜牢民生底线,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审计理念,紧盯教育、医疗、卫生、社保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密切关注民生资金的分配、拨付、使用等重点环节,把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和资金的“最后一公里”;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应审尽审、凡审必严,组织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杨军要求,要打造“审计铁军”,提升工作整体质效。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推动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要细化完善工作机制,充分整合资源力量,推动形成审计合力。要下大力气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力争“审计一点,规范一片”。要严格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引导审计干部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业务、做项目、改作风上来,加快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要点》《宿州市审计机关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记者 马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