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荣在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落实落细措施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屏障

发布日期:2022-04-06 09:02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2022-04-03 09:3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春艳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拉紧责任链条,落实落细措施,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任东、怀颖、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调研。

宿城汴河路罗马假日商务宾馆是省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王启荣首先来到该宾馆详细了解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消防救援部门要加强跟踪服务指导,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时间节点,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督导整改单位按时整改销号。要做实做细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市体育馆,王启荣仔细查看方舱医院改造项目整体布局、基础设施配套、周边环境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医院规划设计的情况汇报。他指出,方舱医院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合理利用现有资源,明确责任,科学施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工,进一步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治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到国网宿州供电公司综合楼项目施工现场,王启荣就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强工地现场管理,规范物资摆放,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高保障水平,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建筑工地闭环管理,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王启荣最后来到宿州北高速出口卡点,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与现场值守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卡点车流量、值班值守、后勤保障及交通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把好交通关口,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到应检尽检、应查尽查,全力消除外部输入风险。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合理安排警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记者 刘春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