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调研粮食安全及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春耕生产 全力夺取夏粮丰收

发布日期:2022-04-29 15:32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深入安徽华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埇桥区国家级大豆制种大县项目基地、市农科院东区等地,调研粮食安全及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杨军强调,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入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抓紧抓实春耕生产,全力夺取夏粮丰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市领导李红、刘博夫等陪同调研。

杨军首先来到安徽华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埇桥区国家级大豆制种大县项目基地,全面了解项目仓储设施建设进展、竣工投产等情况。杨军指出,安徽华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埇桥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共同承担“国家级大豆制种大县”项目,要密切配合、互助共建,做强企业、做优基地、做精产业。企业要加强自身生产经营管理、资产管理,加快项目进度,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实现种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农科院东区小麦试验田里,成片的小麦已进入灌浆期。杨军走进小麦地,仔细察看小麦长势,全面了解种质创制、抗赤霉病品种选育、高产优质栽培、新品种示范等情况。在与相关专家交谈后,杨军鼓励农业专家要着力提高农业科技创新力度,聚焦重点品种、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加快种业联合攻关,培育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的新品种,确保种源安全,打好种业翻身仗,为科技强农多作贡献。

在埇桥区灰古镇付湖村士合种植家庭农场,植保无人机、直升机正在开展二次飞防作业,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治。杨军走上田埂,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田保姆”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作业情况。杨军说,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要加大“两强一增”推进力度,拓展农机社会化服务广度,实现科技强农、机械强农。

今年是全国大面积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第一年,我市示范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0万亩。杨军来到埇桥区灰古镇付湖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演示现场,实地观看,听取介绍。杨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政策,加强技术指导,确保能种会种种好,圆满完成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

调研中,杨军指出,宿州是农业大市、粮食大市,抓好春耕生产,对于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和农业稳产增效至关重要。要抓节点,做好“一喷三防”工作;要保重点,强化小麦灌浆期田间管理,加强农业技术指导,为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基础。(记者 杨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