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调研暖民心行动推进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

发布日期:2022-06-20 17:46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6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调研暖民心行动推进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深做实暖民心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市领导李红、任东参加调研。

宿城新汴河景区智能停车场项目投资约7500万元,共有停车位558个,配备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便民设施。杨军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察看智能化机械式停车库运行演示,要求相关部门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科学运营管理,充分发挥效用,更好满足市民停车需求。位于恒大御景湾小区北门的馨膳老年社区餐厅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杨军实地察看餐厅建设情况,他指出,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要合理规划布局老年助餐服务设施,拓展服务内容、加强日常监管,努力用一餐饭的暖心温度换来老年人的幸福时光。在埇桥区北关街道北关社区老年学堂,杨军仔细询问课程设置和运营管理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挖掘潜力、整合资源、用好场所,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拓展老年教育发展路径,更好满足老年人文化需求。

来到禧临轩酒店,杨军走进菜品展厅,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厨师培育和新徽菜研发推广情况,勉励大家潜心研发菜品,争当徽菜名厨,积极宣传推介“宿州味道”,努力把宿州特色徽菜打造成代表皖北风味的“名片”。在华夏中青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杨军仔细询问公司经营情况、特色教学开展情况,强调要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品牌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提供高质量家政服务。真爱幼幼托育中心主要针对3岁以下婴幼儿开展托育服务,杨军详细了解中心运营情况及收费标准,要求相关部门落实支持政策,按标准补齐配全小区托位,多渠道提供普惠托育服务,降低群众托育成本。在宿客汇众创空间,杨军详细了解入驻企业产品研发、业务拓展等情况,并同青年创客们亲切交流,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特别是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着力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调研中,杨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10项暖民心行动,坚决做到闻令而动、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要做到经常化推进,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重要任务亲自推动、关键环节亲自把关,真正扑下身子、紧抓不放。要做到项目化布局,谋划实施承载行动任务的具体项目,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做好保障,确保干一项、成一项。要做到实效化落地,集中精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突出办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不摆花架子,不搞面子工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到民众化评判,从群众的角度对行动实施效果进行评价,请群众投票,由群众监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记者 马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