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和现场指挥部会商会上强调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长短结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王启荣出席

发布日期:2022-08-01 08:31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7月28日晚,我市连续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调度会和“7·19”埇桥区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会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和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反思复盘、优化打法,充实力量、压实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长短结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市委书记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市领导李红、任东、张黎、祖钧公、刘天卓、时志远、李晓宁、杨永春、怀颖、杨泽胜、吴绪峰等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强调,经过果断处置、连续奋战,本轮疫情已进入巩固成果、恢复常态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引以为戒、认真反思,用最短的时间、最大的决心、最有效的手段,尽快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能力要再加强,把文件精神吃透,把新要求掌握清楚,扎实开展全覆盖培训、实战化演练,层层构建战略纵深,努力成为行家里手,持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能力水平。防控要再加强,根据新情况、新问题不断研究新对策,因地因势处置突发疫情,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集中资源和力量快速消除风险。联动要再加强,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快构建数字化疫情防控指挥系统,配足配强常态化防疫工作专班,确保指挥体系运转畅通、防控措施及时有力、应急队伍专岗专业。责任要再加强,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四方责任”,真正把防控任务定到岗位、落到末端、压到人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科学指导、加强监管,抓紧抓实政策落实、闭环管理等工作。统筹要再加强,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和工作调度,加大对企业的纾困解难,统筹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启荣强调,要始终保持“夜不能寐、如履薄冰”的警醒,深刻汲取泗县、灵璧县和埇桥区疫情防控教训,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坚决做到思想不懈怠。要始终秉持“一稳皆稳、一失万无”的心态,坚持关口前移主动防,重点人群管理精细化,加强监测预警早发现,全面摸底管控快处置,坚决做到措施不放松。要始终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医疗救治能力、流调溯源能力以及隔离场所建设,坚决做到能力再提升。要始终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和紧抓不放、久久为功的定力,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副市长怀颖解读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县汇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谢文东 马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