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接待信访群众时指出
依法依规用心用情 着力化解信访难题

发布日期:2022-08-23 15:41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8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用心用情化解信访难题,做到案结事了,实现“事心双解”,努力用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杨军先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杨军认真倾听诉求,详细询问情况,在与有关方面交换意见后,现场进行了答复,要求相关部门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及时、稳妥解决好群众的实际诉求,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坎上。

杨军在接访中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心系群众,坚持人民至上,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这一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统筹运用政策、经济、行政等“硬措施”,以及协商、调解、疏导等“软措施”,着力化解信访积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力争把信访总量降下去、把群众满意度提上来。要常态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强化对接访后续办理情况的跟踪问效,加大信访案件督查督办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谢文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