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公开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日期:2022-12-05 15:23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2月1日,市委书记杨军利用一天时间,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以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杨军对这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要求提前将接访活动进行公示,现场分四个信访接待组,各地各单位同步开展公开接访,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接访中,杨军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法律顾问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答复。

杨军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真心实意回应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要抓好源头治理,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下大力气做好初信初访的办理工作,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答复,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专班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形成有效举措,抓好重点领域信访治理,推动解决共性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市委常委、灵璧县委书记时志远,副市长吴绪峰,市政协副主席、埇桥区委书记彭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世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华兵,以及各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记者 马竞 沈前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