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着力保健康防重症 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3-01-06 08:58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供药品、保健康,千方百计治患者、防重症,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李红、怀颖、彭飞参加调研。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农村地区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得如何,杨军牵挂于心。“每天有多少发热患者就诊?”“主要是哪类群体?”“药品和设备是否充足?”在埇桥区芦岭镇卫生院、芦岭镇丁桥村卫生室等,杨军详细了解农村地区群众就医用药和基层医疗机构接诊、床位供给、药品供应等情况,强调要持续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服务,统筹做好救治资源准备、医务人员配备、必需药品储备,进一步织牢农村地区医疗救治网络,补齐基层医疗救治能力短板。

杨军接着来到位于宿州经开区的亿帆药业有限公司,听取药品生产和医疗物资保供等情况介绍。得知企业开足马力,高效组织抗疫药品生产保供时,杨军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履行好药企社会责任,全力保障急需药品生产供应。在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杨军走进部分重点诊室,全面了解床位扩容、重症救治、疫苗接种等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他指出,医院要千方百计提升接诊能力,配足重症床位和救治设备,加强分级分流救治引导,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同时,叮嘱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安排值班值守。杨军最后来到市紧急救援中心,强调要加强120指挥调度,科学统筹力量资源,确保急救电话打得进、急救车辆到得快、急救途中有保障。

督导调研中,杨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各地要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把工作重点放在保健康、防重症上,强化分级分类收治,全面提升救治能力,加强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设备物资、专业队伍等力量储备,强化老年人、儿童、孕产妇及有基础性疾病等重点人群服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要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加强对返乡人员的宣传引导,减少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性活动,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平安过节。(记者 谢文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