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萧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夯实农业基础 彰显特色优势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

发布日期:2024-02-26 08:57 编辑:城管局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前往萧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乡村振兴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福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培育壮大现代农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

杨军首先来到萧县大屯镇安徽洪水牧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养殖示范场,深入了解大屯镇智慧养殖管理平台运行和萧县养殖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现有优势资源,完善良种繁育、标准化养殖、屠宰及精深加工、品牌打造、市场营销全产业链体系,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品牌,推动萧县养殖业进一步向规模化、规范化和市场化发展,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丁里镇郭庄知青园是萧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拥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修建的“供销社”“合作社”“大食堂”“知青宿舍”等建筑,现已修复改造成为一处综合性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杨军走进知青园,察看郭庄农文旅融合项目运行情况,仔细听取知青园建设情况介绍,强调要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做好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文章,树牢精品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文旅项目吸引力,打造品牌化、个性化、专业化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调研中,杨军强调,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找准产业发展路径,积极探索新品种、新业态,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有力带动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注入新活力。(记者 沈前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