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多举措保障市民用水无忧

发布日期:2022-06-28 08:14 编辑:宿州供水公司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高温天气下,怎样提升供水服务能力,保障居民夏季用水?记者从6月21日市城管局召开的保障夏季供水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情况,宿州供水公司根据压力、流量、水量分析及供水量预测情况,结合用户需求与各厂站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机组增减时间,采取高峰多送、低峰多储、夜间合理降压等措施,保证供水管网经济安全运行。

城市供水管网是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和发展的“生命线”。市城管局高度重视管网建设和维护工作,积极推进供水管网改扩建。2021至2022年,已完成新丰路、萧国路、银河五路、银河一路、皇藏路、灵璧路、汴阳二路、纺织路、淮海南路、汴河东路共10条路约11.6公里的供水管网改扩建,打通了城区管网瓶颈,提高了管网输配水能力;制订了宿怀南路、汴河西路、胜利西路、环城北路等供水管网改造计划,改善老城区用户用水条件;积极推进应急水源井与供水厂区的连接,敷设应急水源井输水管道20公里。与此同时,不断完善供水调节能力,在已建城隍庙调峰泵站、经开区调峰泵站、港口路调峰泵站的基础上,新建大河南街调峰泵站,总容积为1680吨,定额流量360吨/小时,覆盖环城路以内区域,目前泵站正在试运行中。2021至2022年,已建成运行的经开区、城隍庙、港口路、大河南街4座调峰泵站,总调峰容积5400立方,市区39个压力监测点平均提升0.4公斤,有效缓解了部分小区用水高峰期供水压力不足问题。

市民如果发现家中自来水出现水压不足等情况,可第一时间拨打供水公司客服热线96600进行咨询或报修。(记者 

转自:拂晓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