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供水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08:08 编辑:宿州供水公司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为贯彻落实《宿州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宿州行”活动方案》和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供水公司安全生产工作,2022年六月,宿州供水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宿州行”活动。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
    2022年5月31日,宿州供水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德主持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宿州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宿州行”活动方案》,会议要求各部门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安全生产“班组会”学习活动,有组织的开展灾害避险逃生知识培训,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2022年6月13日,宿州供水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德主持召开公司例会,会议传达《转发加强防震减灾救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转发关于学习省市主要领导有关批示和消防会议精神的通知》《关于印发宿州市城市管理局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要求各部门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并且在安全工作中一定要做到真抓实干、全员参与。会后各部门传达会议精神,并开展“班组会”“大家谈”等学习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题活动。 


开展培训,提升技能
    2022年6月10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知识培训,环保与安全生产部长王东升主持会议,公司副总经理陈晓春、各部门副职及安全员参会。
    会上,宿州市人安应急消防服务中心教员王鑫结合安全生产法解读近期火灾案例,并对现代消防三要素、常见火灾分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技巧等安全常识进行培训,组织观看《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宣教片,对安全责任人进行解读。 


应急演练,有备无患
    2022年6月16日,宿州供水公司安全环保部组织计量室、水质检测中心两部门人员共同进行安全消防培训和现场实际操作,七进消防安全宣传员现场授课。
   会上,安全宣传员详细介绍了常见火灾分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技巧等安全常识,并结合多个安全事故案例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会后,安全宣传员就消防安全常识、灭火器基本构造、普通手持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内容对部门员工开展了实用性教学,并在安全的空地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2022年6月16日下午,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形式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在营业厅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安全生产宣传页,科普安全生产相关知识。
   通过公司LED屏循环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活动,加强广大市民对安全生产的认知。
   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安全生产月”相关知识,并在公司宣传栏张贴“安全生产月”宣传海报多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