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3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和“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评选结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18 16:42 编辑:节水办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节水综函〔2023〕21号

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各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增强全民节水意识,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组织有关单位举办了2023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两项活动在全国各地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下均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2023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中,全国共有5691家单位参与,组织开展了7697个节水主题活动,抖音平台话题播放量累计超过16.3亿次;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参与答题约600万人次。

  为表扬先进、振奋精神、激发动力,根据《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关于举办2023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的通知》要求,评选出联合行动中组织有力的25家优秀组织单位,100项优秀活动,以及20个最佳创意视频;评选出知识大赛中组织发动效果好、公众参与度高的35家优秀组织单位,现予以公布(名单附后)。

  各获评先进单位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共同推动节水宣传教育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水利部门要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做好节水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全民节约用水意识。

 

  附件:

  1.2023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优秀组织单位

  2.2023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优秀活动

  3.2023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最佳创意视频

  4.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2023年11月3日



附件:
附件1-3 2023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活动、最佳创意视频.doc

附件4-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优秀组织单位.doc

来源: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