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为民办实事 志愿服务在社区
----市城管局环卫处组织在职党支部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9 17:29 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根据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安排,市环卫处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紧密结合环卫工作实际,2021年12月9日下午,市城管局环卫处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宿蒙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市城管局环卫处生产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结对光彩社区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环卫处机关党支部党员向宿蒙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和鼓励居民到垃圾分类职能投放点分类投放垃圾。生产党支部与结对光彩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分别组织党员在社区下辖汴河路小区和三十处南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规范车辆停放志愿服务活动,并向社区赠送6只240升垃圾分类桶。通过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向小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广大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并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生活实践中来,共同维护美丽整洁的生活环境。通过与结对社区对接,了解到老旧小区化粪池时有堵塞的问题,生产支部现场联系协调,调度1台吸粪车为小区居民清抽化粪池,切实解决了困扰居民已久的实际困难。居民张大爷说:“此处是老式化粪池,长期使用经常出现堵塞现象,一到夏天更是气味刺鼻,你们把化粪池疏通好,真正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环卫党员志愿者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行为带动群众,让广大居民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市环卫处也将紧密结合环卫工作实际,与结对社区保持沟通联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维护市容环境卫生整洁,共同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宿州作出更多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