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17:23 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阔,初心如磐向未来。1月14日下午市城管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城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学习启示,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臣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吕涛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调研员彭浩强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李良臣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要负责人亲自审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真学深学细学,用好红色资源,用心用情办实事,把学好党史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市城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以“红色”为主基调,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注重把握“红色追忆、红色领航、红色传承”三个环节,在红色追忆中启迪思想认识,在红色领航中压实党员责任,在红色传承中落实服务为民,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的信仰信念更加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更加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担当作为的干事激情更加高昂,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也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性认识,积累了新经验、得到了新启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2021年9月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在市委书记杨军陪同下到城管局调研,组长沙海林同志对我局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城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共谋划了3个阶段的学习任务、8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内容,在坚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注重通过特色活动来提升学习教育效果。一是通过讲好红色故事、开展红色演讲和宣讲、打造红色基地、编印红色书籍、做好红色宣传,在红色追忆中感受思想伟力;二是通过倾听社情民意、搭建平台载体、真心服务群众,在红色领航中打通神经末梢,利用“支部在路段,党员在网格”,组织开展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网格长、分网格长、网格责任员纷纷走进网格、走上路段、走近群众,累计发现问题26757件,处置26757件,办结率100%,受到原省委书记李锦斌的充分肯定;三是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红色传承中实现学史力行,为满足市民休闲需求,对迎宾大道林下空间进行开放改造,拓宽林下绿道,建设休闲座椅,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李良臣强调,党史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总结巩固,为党史学习教育“下一篇章”夯基础;做好宣传教育,为党史学习教育“下一篇章”强根基;做好学习实践,为党史学习教育“下一篇章”增活力。

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结合起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运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良好机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城管事业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真正做到保持“精神洗礼”进行时,做到“增强本领”不停步,为美好宿州建设贡献城管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