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育身边人——市城管局道德讲堂如期开展

发布日期:2022-01-19 17:25 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为传播道德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城管系统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一场以“匠心筑梦40年——爱岗、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于1月19日下午在宿州市城管局六楼举办。

                   

本期道德讲堂由宿州市城管局主办、宿州园林服务中心承办。分为“讲故事、谈感悟、唱歌曲、学礼仪、作点评、看短片、诵经典、送吉祥”八个环节。

在讲故事环节,以《我们的40年》为题,从回顾过去、面对现在、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园林人40年坚守初心,对园林事业全身心付出的故事。

在谈感悟环节,通过现场谈感悟、视频谈感悟两种形式,分享了园林人在园林工作的不同感悟,谈体会、学精神、表决心。谈到了她们与宿城的一草一木共同成长的感悟,表达了把树栽好、把花养好、用奉献美化宜居宿城的初心。新一代园林人,也做出了“请党放心,传承有我”的坚定承诺。不仅仅是他们,还有一大批在园林长期坚守、执着奉献的园林人,用他们的汗水和泪水,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在唱歌曲环节中,一首优美动听、振奋人心的《园林工人之歌》表达了园林人播撒芬芳,让家乡处处变得鸟语花香的美好心愿。小合唱队员们随着歌曲翩翩起舞,让观众感受到了园林人热爱工作、爱岗敬业、奉献祖国的无限热情。

在学礼仪环节,重点对站姿、微笑、鞠躬、坐姿等文明礼仪进行了规范,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展现出良好的城管形象。

园林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溪做了点评。杨溪讲到,40年的园林故事,反映了宿城的变迁、体现了园林的发展,如今的宿州三环链城、四带穿城、五苑抱城、百园融城,园林人作为承担城市园林绿化的建设者和管理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弘扬爱岗、敬业、奉献的精神,为城市园林绿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看短片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履“植”尽责40年,层林尽染宿州城》,短片从光与影见证宿州园林的成长、花与树构筑宿州诗意的空间、园与道彰显宿州地方的特色、人与梦传承宿州园林的精神四个方面讲述了园林在市委市政府、市城管局的坚强领导下,宿州园林人在前行中雕刻了坚毅,奋斗中磨炼了意志,砥砺中迎来了蝶变。

在诵经典环节,一首由李娜领颂,赵国、梁波等人合颂的《百年芳华》,诵出了园林人朝着新时代奋进的决心。

最后市城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调研员彭浩强,园林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溪为大家送上冬奥会吉祥物。彭浩强用“精心、精致、精彩”六个字概括了这次道德讲堂,这是一次精心策划、精致演绎、精彩效果的道德讲堂,主题鲜明,充盈着满满的正能量,正是这些园林人的默默奉献,才铸成今日的辉煌。新春佳节将至,预祝各位同仁虎年吉祥,万事如意,愿城管事业虎虎生威,前程似锦。

局党组成员李庆旺、李乐军,局科室人员及局属单位代表观看了本期《道德讲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