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1 15:53 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按照市直工委部署要求,2月21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李良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党委委员,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党代表、党外人士、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委书记彭浩强带头述职,园林、支队、排水、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按照“一述一评”方式,局党组成员分别对自己分管的单位书记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

李良臣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城管局党的全面建设,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党建基础进一步巩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两项政治任务抓党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涌现出许多特色亮点和先进典型,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结合做好2022年度党建工作,李良臣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把领导点评指出的问题意见,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逐项分析、精准发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三要创新工作方法,用活党建载体。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2021年以来抓党建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积极引导广大党员融入中心工作、发挥模范作用,引导更多的党员学典型、当典型,激发全局党建活力。

四要跟进督促检查,务求工作实效。局机关党委要创新工作思路,成立联合督查组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对各项工作任务跟进督查,追踪落实,要在城管系统叫响不能化解矛盾就是最大的官僚主义,不能解决问题就是最大的形式主义,以实际行动促进城管系统作风转变。

会议同时组织局党组成员、党代表、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对机关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分享到: